羊肉炉

【冬叉】一场风花雪月的非洲历险(关于战狼2的脑洞)

*昨晚刷了战狼2,我叔在里面虽没什么人格魅力,颜格却还是够够的!尤其是叼着雪茄一脸荡漾地看着屏幕那一段,分分钟脑补屏幕里放的是冬冬脱衣秀!

*于是这就只是一个幼稚的放飞自我的雷人脑洞而已

————————

朗姆洛蹲监狱了,给判了个无期,还是冬兵亲手把他抓进去的。其实没进监狱他也是废人一个,所以他没什么意见,不打不闹,也不拉帮结派,狱警从没见过那么好管的犯人,很是暗自高兴了一阵子。监狱里有电视,但是不放HBO,来来去去就是播新闻,新闻里复仇者和冬兵大放异彩。朗姆洛从来不看电视,他就喜欢待在自己的单人间里,翻一本色情杂志,默默等死。

 

冬兵每个探视日都来,朗姆洛嫌他烦,一次都不肯跟他见面。就这么过了半年还是一年,有一天狱警拿给朗姆洛一份文件,朗姆洛接过来一看,结婚申请,巴恩斯的大名已经签上了,另一个签名处空荡荡的。朗姆洛捏着这两张薄薄的纸,突然嚎啕大哭。

 

朗姆洛打算下一个探视日跟冬兵见一面,好好跟冬兵算一笔账,骂他蠢,当着他的面把结婚申请撕掉,然后冬兵这个蠢蛋会再给他一张,到那时他会签的。可是下一个探视日冬兵没有来,下下个也没有。仇恨在朗姆洛血液里燃烧起来,朗姆洛复活了。

 

朗姆洛花了半年时间实施越狱计划。狱警早就对这个模范犯人放松了警惕,所以越狱比他想象的还要容易。他出了监狱后什么也不想,也不怕暴露,直奔复仇者大厦。他要把冬兵杀了,至于杀了冬兵以后的事他完全没费神去考虑。

 

等他闯进复仇者的地盘,他找不到冬兵,而黑寡妇美国队长他们不但不跟他打,反而一脸同情地看着他。他这才知道冬兵半年前已经死在非洲了。当时红巾叛军从纽约的斯芬克斯实验室偷走了拉曼拉病毒样品,他们打算以此做为战争武器。如果他们得逞,非洲将爆发瘟疫,大量无辜民众将会惨死。由于涉及他国内政,政府层面不能出兵干涉,于是他们像以往一样,把见不得光的活交给冬兵,由冬兵追回病毒。结果冬兵再也没有回来。出于种种原因,官方决定对民众隐瞒冬兵的死讯。

 

他们让朗姆洛看了冬兵死前的视频。整个过程朗姆洛一言不发,当晚他就偷了史塔克的隐形飞机。每个人都知道朗姆洛干了什么,但每个人都不说。

 

朗姆洛到了非洲,一遇到红巾叛军的小队,就不要命地上前厮杀,在他们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时候,一脚踩住对方的伤口,掏出冬兵的相片,问他们有没有见过这个人。

 

朗姆洛行事高调,很快被一些媒体注意到了,他们在报道里称他为“红巾屠夫”。当地政府和叛军都认为他是个极端危险的疯子,但居然有一些平民成了他的忠实拥趸,他们觉得他是佐罗之类的人物。这些天性乐呵呵的黑哥们会在他每一次开展猎杀行动的时候给他打掩护,在他受伤的时候给他食物和水,在他没事干的时候拉着他喝酒跳舞,甚至还有几个姑娘朝他身上扔鲜花。

 

就这么着,朗姆洛闹出来的动静越来越大,叛军领导层决定要认真地收拾他了。他们派了一支精锐部队追杀朗姆洛,朗姆洛带领着一群由工人、小贩、农民组成的黑哥们杂牌军,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此处省略打打杀杀一千字)。然后叛军派出了他们的秘密武器,他们的顶级杀手。

 

当朗姆洛看到那个黑影从漫天沙尘中一步一步朝他索命而来的时候,他同时感到心脏发痛、嗓子发酸、老二发硬。就算那人穿得不伦不类,就算他换了发型戴了面具额头那一小块裸露的皮肤还黑了两个色号,朗姆洛还是一眼认出了他。那走路的姿态,那扛枪的架势,他哪里是走在漫天黄沙中,他根本就是走在红毯上,而全世界的镁光灯都为他点亮。

 

朗姆洛把枪一扔,两手一举,束手就擒。

审讯官:谁在指使你?

朗姆洛:我自己。

审讯官:你有什么目的?

朗姆洛从胸口掏出两张皱巴巴的纸,摔在桌上:你们抓了我男人。

那两张纸沾染了汗渍、血迹,通篇印刷体,只在结尾处有两个龙飞凤舞的手写签名。

审讯官:他现在是我们的一员。

朗姆洛:那我也加入你们。

审讯官:你凭什么觉得我们需要你。

朗姆洛:你们见识过我的能力。

审讯官: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朗姆洛:我这辈子只在乎两件事,钱,和他。谁能给我这两样,我就给谁卖命。

 

没完没了的监禁、审讯和考验之后,朗姆洛真的成了他们的一员。

 

那晚冬兵乖顺地坐在床上,对朗姆洛的靠近毫无反应。冬兵当然不会记得那纸愚蠢的婚书了,不过朗姆洛不介意,不就是又回到了九头蛇的日子吗,再难也不过如此,只要人还在,日子总过得下去。朗姆洛轻抚他的脸,把他头发撩到耳后:“嘿,宝贝,我回来了。”

 

冬兵在他亲过来的时候眼神一凛,低声道:“朗姆洛。”

 

其实一年前冬兵追上红巾的时候,红巾已经投放了拉曼拉病毒,行动再进行下去也没意义了。但冬兵无意中发现,红巾叛军俘虏了来自各国的医学博士,让他们研制拉曼拉疫苗,其中陈博士的实验室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冬兵立刻就做出决定:第一,疫苗必须研制出来;第二,如果疫苗研制出来了,研究成果必须公开,不能被红巾叛军垄断。于是当红巾对控制超士兵这件事表现出兴趣的时候,冬兵顺水推舟混进了他们的队伍。

 

朗姆洛:就这点破事你他妈花费了一年时间?

冬兵:……我被洗过两次脑,每次洗脑后都要花一段时间才能记起来我在这的任务,这不容易。

朗姆洛:每次洗脑后你都能想起来?

冬兵:对。

朗姆洛:这不可能,我知道你,你不可能那么快就记起来,除非这儿天天放美国队长纪录片!

冬兵:我不是‘记’起来,我只是,我会趁着自己清醒的时候偷偷留下线索,等我被洗脑之后,我就能顺着这些线索弄清楚前因后果。

朗姆洛:操……你真是……

朗姆洛不知道该感慨冬兵洗脑居然洗出了个侦探技能,还是冬兵无论境遇多么糟糕也要完成任务的愚蠢决心。

 

朗姆洛一见到那个陈博士,嘴巴就咧到了耳根。好家伙,还当是谁呢。

 

先前朗姆洛到处打游击的时候,无意中搭救了个黑黄混血的小男孩小T,从此小T就缠上了朗姆洛。小T偷鸡摸狗样样精通,还能给朗姆洛搞来各国毛片,甚得朗姆洛欢心。小T对满街乱跑的脏兮兮的黑小孩是非常不屑的,他抢朗姆洛的啤酒喝上一大口,然后用胳膊擦擦小脏脸,昂首挺胸:“我跟他们才不一样。我会说英语!而且我爸是博士,博士,你知道什么是博士吗?”说完还掏出老爸的照片给朗姆洛看。朗姆洛一直当他放屁,不过等他看见陈博士那张与照片一模一样的脸,他又觉得说不定那小黑鬼这回没诓他。

 

搞定陈博士很容易,朗姆洛把他堵在厕所隔间,掏出手机给他看,手机上是一张自拍照,照片里小T骑在朗姆洛肩膀,一手揪着朗姆洛的头发,一手举着手机,笑得得意忘形。

 

后来陈博士的研究终于有了成果,他没把成果报告给红巾军,却在一个夜晚偷偷把u盘交给朗姆洛。朗姆洛刚接过u盘,强光灯啪地一下突然亮起来,全副武装的军队冲进来围住他们两个,把他们抓了个人赃俱获。

 

为首的军官掂了掂u盘,知道有用的东西都在u盘里,而陈博士已经没有留着的必要了,正好可以杀鸡儆猴,让那帮白大褂看看叛变的下场。他把枪抵在陈博士头上。

 

陈博士看了朗姆洛一眼,那眼神里没有将死的恐惧,只有信任、请求、托付,于是朗姆洛郑重地朝他点了点头,陈博士满意地闭上眼睛。

 

然后当然就是冬兵如天神一般从天而降,踢飞了抵在陈博士脑门上的枪,接着威风凛凛大杀四方,而朗姆洛护着陈博士就地一滚,滚到一个枪火轰不到的死角。朗姆洛四处给冬兵张罗武器,地枪递炮,狗腿子秉性显露无疑。陈博士跑去监禁室,把医生、护士、研究员、政府军俘虏一间一间放出来,跟攻占巴士底狱似的,就差收音机里没放马赛曲了。

 

此处省略一千字的打打杀杀后,基地被他们收拾得七七八八。事已至此,没有回头路,他们必须在对方增援部队赶到之前撤离,可是撤去哪里呢。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他们一致看向朗姆洛,朗姆洛两手一摊,看向冬兵。

 

冬兵:“首先要把陈博士的研究上传到网上。”

“我能做到。”一个眼镜仔举起手。

 

冬兵:“然后我们需要容身之处。”

“我们可以去各自祖国的领事馆。”一个白大褂提议。

“我们负责护送他们过去。”一个被俘虏的政府军请缨。

冬兵:“好,分组行动,带上叛军的车和武器。安全抵达后燃放这个信号弹。”

 

陈博士:小T在哪?我必须带小T一起走。

朗姆洛:不行。带了小T,我就不能不带小T的好哥们小K,还有小T的女朋友小P,还有小K的女朋友小A,小A的老爸老A,老A的兄弟老M,那差不多就是几百号人。我们哪里带得了那么多人!

冬兵:谁是小T?

陈博士:我儿子。

冬兵:我们带他们走。

朗姆洛:你有病?

冬兵:带他们走,一个都不能少。

 

于是他们各自前往不同的领事馆。只有冬兵、朗姆洛和陈博士往北边开,去找小T。

 

他们找到了小T,同时找到了小T的朋友、女朋友,朋友的老爸,朋友的老爸的朋友等等浩浩荡荡百来号人。

 

朗姆洛幸灾乐祸地抱着胳膊:我就说吧,这么多人,找到了你也带不走。

冬兵:你是怎么来非洲的?

朗姆洛:史塔克的私人飞机。别看我,那飞机最多坐四个人。

冬兵:飞机上有通讯器,可以直接联系上复仇者。

 

他们联系了复仇者,复仇者联系了寇森,寇森联系了军方,军方召开了个紧急会议,会议的结果是,没有联合国的同意,官方不能擅自派机援救,否则救援行动就会被定性为军事行动,会在国际上引起一系列吧啦吧啦的政治恶果。

 

而这时红巾追兵已经紧随其后,一场厮杀无可避免,冬兵掀桌大喊:一帮没蛋蛋的废物,让史蒂夫罗杰斯过来!

 

寇森为难地说:恐怕不行,复仇者的身份比军队更敏感,如果他们擅自行动,就会在国际上引起吧啦吧啦吧啦的一系列不良反应。

 

“但是,”寇森话锋一转,“如果你们能提供一些叛军屠杀平民的证据,比如视频,那么也许我们就师出有名了。”

 

朗姆洛:棒极了,现在我们只要等着红巾过来,把这帮人屠杀光,拍个片子发过去,他们就能派人了。哦,不好意思,长官,人已经死光了,你们过来好像也没什么用,不如吃个宵夜就回去吧?

 

小T插话:其实……我这里有一些视频……说不定你们能用得上。

 

他把手机交给冬兵。手机里有几段视频,视频里这帮戴着红围脖的疯子在城市街道大肆屠戮,老人、妇女、小孩尖叫着颤栗着躺倒在血泊里。冬兵愤怒了。接着他看到屏幕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单枪匹马地挡下红巾的攻击,他双眼通红,眼中的疯狂丝毫不亚于那些沉浸在杀戮快感中的叛军。那人将叛军踩在脚下,从胸口掏出冬兵的相片,问他们有没有见过这个人,好好睁开眼睛看看,到底有没有见过这个人。

 

冬兵深深地看了身旁的朗姆洛一眼。朗姆洛不自然地梗了梗脖子,把脸转向小T:你他妈没事拍这些东西干嘛。

 

小T:当然是为了卖钱。

 

冬兵和朗姆洛同时警觉起来:是谁跟你买这些视频的?

 

小T:帕莎、米娅和塔兰,她们愿意拿高价来换这个。当然,你的相片也能卖,不过相片的价格没有视频高。

 

冬兵松了口气。朗姆洛则狐疑地转过头,看向被点了名字的三个小姑娘。小姑娘们低下头,脸上泛起可疑的红晕。

 

朗姆洛:咳,这个,总之,你不能把这个视频交出去。

冬兵:我必须交出去。这个视频正是我们需要的。

朗姆洛:他妈的我也在视频里面!我是逃犯,还记得吗!

朗姆洛。冬兵低声唤他的名字,眼神坚定地望着他。

朗姆洛:……操……为什么每次一有情况,你第一个想到的总是牺牲我。

冬兵:我们会结婚。你坐牢多少年,我等你多少年。我们每个月可以在会客室里做爱,让监狱看守见识见识免费性爱真人秀。

陈博士:呃……那个,其实小T还没有成年……

朗姆洛:要是我直接判了死刑呢?

冬兵:我会申请做你的行刑见证人,你可以看着我的眼睛去死。不,更好,我跟你一起死,你死前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将会是我的尸体。

朗姆洛:你他妈最好别骗我。

 

他们发送完视频。红巾追兵已经迫在眉睫。冬兵爬上水箱,指挥众人躲进西南方向的老库房。

 

“我他妈才不躲,我留下来帮你们。”一个黑哥们嚷道。

“我也不躲,我要跟那帮婊娘养的算账,就像上次一样。”另一个黑哥们附议。

冬兵看了朗姆洛一眼,朗姆洛朝他点点头。

 

于是妇女、儿童、老人躲进了老库房,年轻人领到了武器,红巾的坦克开了过来,此处省略打打杀杀一千字。

 

在冬兵他们身负重伤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钢铁侠伴随着震天响的摇滚乐隆重登场,美国队长一个盾牌拍飞了冲向冬兵的榴弹,黑寡妇轻轻一跃,跳上了正掐住朗姆洛脖子的红巾兵的肩膀。寇森一尘不染的黑皮鞋踏上这片火热的土地,在他身后,一排战机闪烁着危险的光芒。

 

与此同时,四面八方的天空升起了明晃晃的信号弹,夜空霎时绚烂如白昼。那是基地里被俘虏的白大褂们顺利抵达大使馆后燃放的安全信号。他们赢了,从各个方面来说。

 

“我们结婚吧。”朗姆洛突然开口。

 

“我们不是早就签过字了吗?”冬兵疑惑。

 

朗姆洛耸肩:“只是觉得这个场景很适合讲这句话而已。”

 

事情发展到这里,陈博士的研究成果已经在网上公开,各国政府都可以在此基础上改进或推广。小T这边的百来号人已经坐上昆式机,性命无忧。红巾的暴行在世界各地引起了愤怒,当地政府镇压叛乱指日可待,不过那就不是他们要关心的问题了。

 

正当复仇者们开香槟庆祝的时候,朗姆洛突然推门而入。跟他一起进来的,还有一个被捆绑了手脚的小男孩,小T。

 

“朗姆洛,你想干什么?”冬兵脸色阴沉。

 

朗姆洛把匕首抵在小T的颈动脉上:“我一直在想一个小小的问题——我们在基地的时候已经把陈博士的研究上传了,事情已经无法挽回,陈博士也没有利用价值了,为什么红巾军还要浪费兵力去追杀我们呢?后来我想,陈博士跟小T这对父子,怎么他妈长得一点都不像?”

 

美国队长第一个反应过来,他没向朗姆洛发难,却皱着眉头质问寇森:“这是怎么回事?”好样的罗杰斯,就知道你内心深处住着一只无政府主义的妖怪。

 

寇森:“陈博士在治疗时无意中发现,有极少数人天生具备抵抗拉曼拉病毒的能力,而他的疫苗研究就建立在对这些人血清的提取和研究上。”

 

“所以小T其实不是陈博士的儿子。他是那个自带抗体的个例。这就是为什么陈博士一定要我们保护小T的原因,红巾今晚大动干戈也是为了抢夺小T。”冬兵很快跟上了节奏。

 

“所以朗姆洛,你现在玩这一出,到底是有什么打算?”

 

“赦免令。我他妈蹲号子蹲腻了,我要把我犯过的罪全都一笔勾销。”朗姆洛恶狠狠地加重了持刀的力度,小T脸上露出惊恐的神情。

 

寇森松了口气,黑寡妇把手从枪柄上移开,美国队长收起了盾牌,快银和女巫重新拿起了游戏手柄,钢铁侠转过身去继续倒酒,嘴里咕哝着“我还当是什么事儿呢”。

 

只有朗姆洛还抓着小刀,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喂你们再不认真点我就把你们的超级血清宝宝放血了啊!

 

故事的结局,臭名昭著的布洛克朗姆洛在非洲叛乱中不幸身亡。他的伴侣冬兵在悲痛中给自己找了个朗姆洛的替代品——一个名叫里奥的长相酷似朗姆洛的退伍军人。一个亚裔医生和一个黑黄混血的小男孩经常到他们家蹭饭。每个星期天,他们住的屋子里就传出阵阵非洲鼓声。


评论(27)

热度(137)